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本院活动 > 会议论坛 >

民国史研究所召开《中华民国编年史》(北京政府时期)课题推进会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7-07-07 19:50:00 阅读量:

 

 

 

 

2017625日上午,《中华民国编年史》(北京政府时期)编纂工作推进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民国史所所长黄兴涛、常务副所长郭双林以及马克锋教授等三位课题主持人出席会议。杨雨青牛贯杰、姜萌、颜军、高波、林展等本所教师以及丁芮、寇凤凯、李明、卫娜、徐鹤涛宁腾飞等校外课题组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

 

黄兴涛教授首先通报了《中华民国编年史》编纂工作目前的进展介绍自民国史研究所成立以来,其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如已推出五卷本《民国北京史研究丛书》,本所主办郭双林主编刊物《民国史研究》( 第一辑已出版强调,正在紧张进行的《中华民国编年史》(北京政府时期)的编纂工作非常重要,它是一项难度很大的基础性工程也是研究所当下核心的任务。各位学者群策群力、埋头苦干,尽快完成初稿。大家在初稿写作的关键时期集中发力同时做好各方面协调工作,集思广益,反复磋商把握好统一体例和具体写作要求,内容既须全面综合,布局合理、重点突出,恰当展示史识还要体现出优美简洁的叙述能力,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工作也只有真正用到了功夫,才有可能成功

1914年卷作者丁芮、1920年卷作者李和1927年卷作者徐鹤涛分别就各自承担分卷的写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重点报告了各自的写作进展,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过的困惑和自己的应对设想等大家还具体细节彼此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郭双林教授和马克锋教授回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谈到了写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诸多事项

下午的会议中,学者开展了自由讨论,就编写内容、格式等提出了许多具体意见和看法。大家形成了许多共识,感到收获很大。认为今后,这样的交流还应当不断进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