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资源共享 > 其他数据库 >

ProQuest历史报纸:近现代中国英文报纸库(1832-1953)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6-05-03 16:48:58 阅读量:
【包库访问网址】  ../../images/2020-05/67c0c1696328431a807685490512c311.
【学科类型】  人文  社会  
【数据类型】  电子报纸  
【收录年限】  1832  --  1953
【使用帮助】 
【简介】
数据库收录了从1832到1953年间出版发行的12份关于近现代中国的英文报纸。这些报纸收录的内容具有非常重要的史料价值,所刊内容从独特的视角,对中国近现代史上最为动荡的120年间发生的政治和社会生活动态进行了全面的报道
【详细介绍】
ProQuest历史报纸:近现代中国英文报纸库(1832-1953) 收录了从1832到1953年间出版发行的12份关于近现代中国的英文报纸。这些报纸收录的内容具有非常重要的史料价值,所刊内容从独特的视角,对中国近现代史上最为动荡的120年间发生的政治和社会生活动态进行了全面的报道;例如:太平天国运动、鸦片战争、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抗日战争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近现代中国和日本的关系等。该数据库对于推动近代史、新闻史、经济史、宗教史等各个学科领域都有相当高的资料价值。操作简单、使用方便。主要包括以下报纸:

 报纸名称 收录年限
《北华捷报》/《字林西报》The   North -China Herald   (1850-1941)
《大陆报》The   China Press (1925-1938)  
《中国评论周报》The   China Critic  (1939-1946)
《密勒士评论报》Millard's   Review /The China Weekly Review  (1917-1953)    
《教务杂志》The  Chinese Recorder (1868-1940)
《中国丛报》The  Chinese Repository   (1832-1851) 
《北京日报》Peking  Daily News  (1914-1917)
 《京报》Peking  Gazette   (1915-1917)  
《北京导报》Peking  Leader (1918-1919)
《上海泰晤士报》The Shanghai Times  (1914-1921) 
《沪报》The  Shanghai Gazette  (1919-1921)  
《广州时报》The  Canton Times (1919-1920) 

涵盖的学科范围包括:
亚洲研究、中国研究、日本研究、人类学、殖民地研究、民族研究、历史学、政治学、社会学。
特别提示:
1、如需在校外使用,请通过校外访问通道VPN登录(
http://vpn.ruc.edu.cn)。
         2、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图书馆咨询部,email:
tsgzxb@ruc.edu.cn
友情链接